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

你平唔平衡?

我看的脊醫屬於自然療法的一種,他們的任務相信連3歲小朋友都猜到,就係把脊椎移回正位
為什麼要把脊椎移回正位呢?答案就是要保持個人平衡
所指的平衡並非物理上的平衡咁簡單,而是更深層的情緒和性格的平衡
據脊醫說,一個人大細面反映出那個人內在(情緒)不平衡,而內在失衡可能由性格/環境導致
若脊椎返回正軌,身體回復平衡,內在也會隨之平衡(不一定百分百)
在reiki角度,平衡也是很重要的,self healing就是要身體保持在平衡狀態
我自己右半身就很僵硬,能量流通明顯較左半邊身軀差
師父說過右半身代表跟同性相處和對自己的感覺,右邊塞即代表這兩方面出了問題
需要面對,才能解決
可見斷症的道理也和睇人一樣,並非只靠表面證供,頭痛醫頭,腳痛醫腳
花藥講座上,Arden也舉了一個頗有趣的例子
他說經痛的女性,背後隱藏著她對女性這個角色的不認同,而且她們的父母大部分都是婚姻不美滿的
因為父母婚姻差,影響到她認為女性是個次角色,潛意識便對象徵女性的月經作出反抗而導致痛症
這也是個不平衡的典型例子
知易行難,要平衡,本身就是一門學問

3 則留言:

phyllischan 提到...

我也不平衡啊!我條脊骨也是s 形的,害了我一把年紀仍然會m 痛,我都想搵個良醫幫我回復平衡,讓心靈得到快樂。

匿名 提到...

記得蘇民峰好似話下巴唔對稱, 極可能係物質慾望唔平衡.

好奇寶寶 提到...

phyllis:

好多香港人條腰都有點彎的.如果m痛關脊椎事,依家仲有得救架.托賴我呢3個月都唔使啪必理痛.

無名氏:
我係戶口裡面d錢唔平衡...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