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

關人骨事

愈來愈相信人體的構造是「諗過度過」計算精準的,只要一小處出問題便牽連甚廣
話說中醫幫我檢查脊骨時,頸椎至尾龍骨九曲十三彎,可以舉行格蘭披治大賽
這還不止,連胸骨都歪了,醫師幫我把脈脈到心跳時便這樣對我說
她說胸骨歪了,壓著心肺會影響呼吸,減少吸氧量
腦部缺氧便會使人經常覺得累,而且會不自覺地唉聲嘆氣
其實這問題早已發現,例如瑜伽導師要我們深呼吸時,每次很快便到頂
而且再吸下去喉頭就會覺得緊,一直以為是自己肺容量特別小
也曾有朋友囑我不要經常「唉聲嘆氣」,真是啞子吃黃連,但也沒想過原來是關人骨事

後來醫師幫我執執骨,深呼吸時較前暢順和大啖了
經過醫師解釋,也明白為什麼做前彎式瑜伽式子時,背部孿曲像蝦米和不太能向前彎了
不過整脊治療不是一兩回的事,需要一些時間,以及之後要靠自己好好地保養
為了長遠的健康著想,誠如roadshow個驗身廣告所云:呢d錢呀,唔慳得架!(其實真係好肉赤下)
記得前陣子問過指導靈,我的功課是什麼呢?
其中一個答案已呼之欲出:不就是好好處理一直備受自己忽略的健康囉
由睇中醫無端端變左睇脊醫,條路好像一早已鋪好了,既然如此,順著去準沒錯吧

3 則留言:

phyllischan 提到...

胸骨歪了,聽起來有點嚴重!
那麼你還是做多些後仰動作吧,打開心輪,改善呼吸!

好奇寶寶 提到...

其實不嚴重的.只是聽起來有點嚇人吧.

maomao 提到...

歪了一點我覺得沒關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