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

懶靜

近幾個星期懶精上身,加上轉新工晨早起牀上班,回到家已很快累
把之前每晚臨睡前的冥想活動荒廢了
加以走路不平衡的困擾,連帶瑜伽堂也很少上
放棄了每天給自己靜心專注的時間,代價是平和和精神指數皆下滑
若能一星期抽幾晚做瑜伽,毋須睡足8小時也感覺精神輕鬆
再配合每晚15至30分鐘冥想,情緒心靈的指數肯定大為提升

勿以為冥想很容易,我幾乎每次坐下不久即開始出汗
過了15分鐘便開始腳痺,20分鐘簡直feel唔到對腳去左邊
而且,要打走各種活躍的雜念(monkey minds)分分鐘難過做劇烈運動
但當你能夠堅持,只專注觀想美麗的畫面,慢慢就會感受到內在的轉變

大約半年前,已有人推介我去禪修,對方十多年來都與失眠為友
他就是參加了一個10日的禪修營而跟失眠絕交的
此後也有人問我有沒有興趣禪修,但都被我推卻了,說到底都是怕辛苦
直至最近,因工作需要,如無意外地,我將會參加一個為期3天的禪修營
聽說一個有腰患的朋友年初參加了這個禪修營後,腰痛減少了六成
也不止一個人向我訴說打坐對身體的好處
我信打坐對身體好處多多,不過我也相信,對於一個禪修初哥,這趟精神之旅肯定是很辛苦的

4 則留言:

冒險家 提到...

嘩...你就好啦,我都想有個咁嘅機會,我覺得人越懶就越要迫...

好奇寶寶 提到...

你有興趣我可幫你報名

冒險家 提到...

興趣當然是有的,但是.........唉....說來話長...總知就係走唔甩...

好奇寶寶 提到...

不要緊.機緣一到,你想走都走唔甩,嘿嘿.